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 2024.04.11
  • 学院概况

学校自2005年开始开设建筑专业,至今近20年,为工程领域培养了大量工程技术人员,毕业生遍布广东省各地市及广东周边省市。建筑工程学院目前开设有工程造价、智能建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以及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2个专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 具有一支理论严谨、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专任教师54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29人,硕士以上教师占比67%,教授4人,副教授7人,高级工程师8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35%。 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多数都是理论教学严谨、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了解教育教学规律,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实质性教学任务,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和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建筑装饰技术、建筑测量等大赛,共获得专项一等奖2项、专项二等奖5项、专项三等奖20多项、团队全能二等奖2项和团队全能三等奖5项。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土力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实验室,以及工程测量工模拟仿真、建筑施工工艺、装饰构造、工程造价、BIM建筑信息模型实训室、广联达工程造价实训室、斯维尔工程造价实训室等,先进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和实训软件为各专业学生创造有利的实践条件。

建筑工程学院与行业联系紧密,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方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四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鼎建建设监理工程有限公司、肇庆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肇庆市建筑业协会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校与碧桂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建智能建造师学院。

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筑工程学院与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三教改革、实训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进步,共同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建筑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良好。


招生咨询电话:0758-6179018      

手机号:13602973396    

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学院网站:http://jzx.gdbtu.edu.cn/

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