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寄语

  • 2020.04.12
  • 学院概况

踏进科学的殿堂,筑造青春的辉煌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寄语


在这三秋桂子飘香,十里荷花劲舞、金风送爽的季节,同学们经过三年的日夜奋战,努力拼搏,终于走进了科学的殿堂——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来到建筑工程学院学习深造,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

我校所在的肇庆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园林城市,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山青水秀,鸟语花香;这里气候宜人,风景优美;这里是青年学子读书深造、获取专业知识的摇篮。

同学们,你们是时代的骄子、未来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你们有着金色的年华、强健的体魄、靓丽的青春,这里就是你人生新的起点,是你成长道路上的里程碑,是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

古往今来,我国建筑行业人才辈出:古有举世闻名的赵州桥的设计者——李春,雄伟壮丽的天安门的设计者——蒯祥;今有享誉中外的桥梁专家茅以升,木工出身的前国家政协主席——李瑞环,钢筋工出身的前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百发。这些先贤前辈就是我们的榜样!

同学们,今天你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为荣,明天学校将以你为傲,这就是我对你们的殷切期望!

如歌岁月翻新曲,似水流光写辉煌。

我热切地希望大家,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用宝贵时间,努力学习,提高你们的专业水平和能力,书写你们的人生,描绘你们的青春,成就你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