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重温党史踏征程,铭记初心再出发”活动

  • 2021.04.25
  • 信息动态

为了使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了解叶挺独立团的历史文化,学习叶挺坚贞不屈的精神,深入体会叶挺带给近代中国的影响,并领略肇庆博大精深的端砚文化,更好充实同学们的精神文化,2021年4月24日9:00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参观了阅江楼。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在阅江楼集合完毕后,首先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玲发表讲话,吴玲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可以用心感受叶挺独立团的“铁军”精神,使此次活动变得更加有价值。

紧接着,团总支副书记霍纪元为大家讲解了阅江楼内各陈列馆的分布,并为大家规划了参观的最佳路线,让我们能用最少的时间参观完并且不会有遗漏的地方,同时他希望大家文明参观,做到“三不”,不随意拍照不嬉戏打闹不乱丢垃圾。随后,大家有序地进行参观,参观完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在“初心堂”集合。在这里,党务小组组长王宇斌为大家讲述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从形成到一步步完善的过程,强调在向党组织靠拢的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遵守纪律,不忘申请入党时的初心,在学习、工作、思想上都要坚守原则,但也坚决反对教条式的盲目跟从,要懂得与时俱进。

通过此次活动,团总支书记吴玲希望大家明白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同时我们要发扬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不怕艰苦、不怕简陋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要牢记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