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2021.04.27
  • 信息动态

2021年4月26日19:30,建筑工程学院在西区小礼堂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经宇、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玲、辅导员谭学宁、各机构代表、34期发展对象、35期积极分子及党务小组全体成员,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是党务小组2020级考核干事郑慧妍。

首先,主持人郑慧妍介绍到场嘉宾及评委老师,接着,团总支书记吴玲进行赛前讲话,她强调,在新时代,每个学生都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然后,比赛分为限时作答、理论抢答、故事对决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在限时作答环节中,每位选手答题都非常积极,正确率极高;在理论抢答环节中,选手的答题热情更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第三轮故事对决中,选手以自己独特的见解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对党的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比赛环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姚英对出席的嘉宾、所有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随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各位评委对选手进行颁奖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最后,党总支书记姚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党史一定要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要坚定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用古代圣贤的“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向大家更好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是一个伟大的党,正确的党。

通过竞赛,同学们更加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深刻领悟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时促进同学们将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融入到学习中,争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