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系龙福贵老师应邀参加广东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师资交流会

  • 2018.09.29
  • 教学科研

2018年8月25日,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在广州五羊建设机械有限公司举办广东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第八期师资学习交流活动,来自全省各地市、14个培训考核站共64位教师参加了本期活动。通过交流活动针对日常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就如何改进课件、提高培训教学质量等问题提出建议。

建筑工程系龙福贵老师应邀以施工升降机司机培训为例,就如何开展建筑施工特种作业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安全常识的培训进行示范教学。龙福贵老师从培训目标的确定、课前备课、课件制作、授课重难点、课堂掌控、课后教师与学员的交流方式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述。准确实用的课件、清晰的教学组织、生动的语言、自主参与的互动教学形式得到了协会领导和参会教师的认可与肯定,不仅拓宽了参会教师们的视野,创新了培训教育理念,对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提升我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质量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图为现场授课环节

图为互动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