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系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 2018.04.27
  • 教学科研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建筑工程系于近期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2018426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刘时雨老师在海纳楼406室为2016级建设工程管理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建筑结构》公开课。建筑工程系领导及部分专任教师观摩了此次课堂教学。

刘时雨老师教态自然亲和,语调抑扬顿挫,将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讲得浅显易懂、生动有趣,让在场的师生如沐春风、如饮甘露。刘时雨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备课充分,采用提问式、启发式和探究式教学法,理论联系实际,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吸引学生主动参与教学互动,引导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对课程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建筑工程系领导在课后对刘时雨老师的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既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筑工程系教师普遍反映在活动中收获良多,深受启发。此项活动必将为建筑工程系的师资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