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系加强教风建设

  • 2017.06.20
  • 教学科研

教风是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的,相对稳定的作风和风范,包括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教学治学态度、行为习惯和教学风格。教风直接影响教学质量,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人才培养目标。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教风建设方案的通知》,建筑工程系成立以李连科主任为组长,孙鸿景副主任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为组员的教风建设和自查小组,要求全体教师针对以下内容进行自查并完善。

一、注重个人的师德建设,具有爱岗敬业、爱生爱教的职业道德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教育学生,在教学中做到教书育人,寓思想品德教育于教学之中,管教管导,对学生既尊重又严格要求,向学生传达正能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二、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责任心,上课开会不迟到、早退、离岗,上课过程中不接听电话,不擅自调课、停课、加课或变更授课地点。

三、具有严谨治学工作作风,认真备课、教案完整、基本教学文件规范齐全、按要求布置批改作业、试卷命题批改登分准确无误。

四、能自觉不断地学习专业新知识,跟踪学科前沿,更新知识结构,积极参加科研、教学改革和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