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 2020.07.02
  • 党团建设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在同学们中掀起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进一步推进青年爱国主义教育7月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线上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国史学习交流活动,参加人员为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

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1.线上答题活动

通过线上积极组织宣传,动员学生们参与“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线上答题活动。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需要了解党史、国史,掀起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打牢思想根基,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之志。

2.游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电子地图

通过线上组织同学们游览地图,情景式体验教育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国史的兴趣,使他们主动学习,更加懂得我们国家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从而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的根本保证和必由之路,更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学们可以了解认识到许多历史文化以及无数英烈们感人的光荣事迹。

3.学习党史国史

通过网上查找资料,选取几篇党史国史文章,并组织同学们参与学习,认真阅读,从文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引导同学们提升思想境界。

通过次活动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对中国史有了新的认知,在汲取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过程中,不仅明确了自身的目标,还增强了个人素养,增长了文化知识。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关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