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系2016级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开展跟岗实习

  • 2018.03.28
  • 校企合作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以及教育部等六部委《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教职成[2018]号)要求,深化职教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建筑工程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与肇庆市市政工程公司积极探讨校企合作问题,本着充分利用校企双方资源,培养既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又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的指导思想,恪守“互相合作、互利互惠、实现双赢、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双方同意在共建实训基地、顶岗跟岗实习、就业推荐、优先录用优秀毕业生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签订协议后于2018316日在2016级组织召开了跟岗实习宣讲会,经学生报名、企业面试择优选用进行分期分批跟岗实习。第一批共6名学生已于319日正式到市政公司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施工方案编制、工程预结算、现场管理等岗位的跟岗实习。市政公司与每一名实习学生都单独签订了实习协议,约定了各自的权利义务。

2018322日建筑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孙鸿景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龙福贵两人专程走访了肇庆市市政工程公司,与市政公司总经理邓广明、总工程师叶少伟等领导进行了坦诚交流,就双方今后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叶总工程师的引领下看望了正在工程技术部跟岗实习的学生。孙主任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制定目标,争取实习结束能带着成果回来,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公司的管理规定,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多向工程技术人员虚心请教,做到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