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建筑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 2022.05.14
  • 校企合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319:00-20:30在执着楼102室举办建筑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工程管理部经理黄孟聪建筑工程学院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玲主持。

讲座中,黄孟聪从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发展、产业布局及公司的典型工程等方面进行介绍,自己从实习员工做到项目工程管理部经理的亲身经历进行分享,并针对项目组织架构做详细说明,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专业进行对标规划。

黄孟聪指出,明确目标以后,就要趁在校期间提升各项基本能力,包括在专业课程学习中基本掌握施工组织设计、建筑材料、施工工艺知识掌握建筑识图与制图基本技能;对办公软件、专业绘图、建模软件要能熟练运用;通过担任学生干部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执行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教育,鼓励广大同学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业和职业发展方向,思考并确定学业发展目标,同时也更好地推动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为未来人生奠定坚实基础。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对未来进行规划,探索前进的方向和有效的行动措施,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并开发自身潜能,从而取得学业事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