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测量”比赛开赛

  • 2023.05.19
  • 信息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我校举办了本年度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3515日下午在图书馆广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比赛之工程测量比赛。

在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工程测量”比赛正式开始,全院来自不同年级的10支参赛队伍共40名同学,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在规定时间内熟悉了竞赛场地。随后,裁判组长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架设仪器、读取数据、记录数据、计算数据,每个环节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各队队员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节奏有序,体现出了较高的训练水平,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团队协作能力和参赛队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裁判员们充分发挥专业水平,认真负责、严格执行竞赛规则,保证了竞赛公平公正

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观摩了本次竞赛。

通过本次工程测量比赛,检验了学院实践教学成果,考察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提升了学生对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促进了学生间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建筑工程学院将以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竞争意识,不断提升工程测量技术技能水平,增强学习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