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教育部第十五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

  • 2019.06.18
  • 教学科研

2019年611-1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承办的第十五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在山东青岛举行。建筑工程专任教师梁拯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林旺、教育部师资培训(宁波)基地主任叶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曹勇安国际信息学会(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副秘书长王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方法与理论创新》、《理念·平台·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四真三化应用型课程模式实践探索等专题报告。

本次研修班围绕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的基本原则与方法、课堂信息化、应用型高校课程高效教与学方法等问题,以问题导入、任务驱动、互动参与模式进行教学并对当下热门的课堂信息化、慕课的建设等教育专题进行了探讨,使与会教师获益良多,对建筑工程在应用型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