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榕分享职业教育教师发展体会

  • 2021.06.03
  • 教学科研

2021年6月2日下午,我校第一期教师研修班第九课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榕担任主讲人,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为题,与第一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分享了她对职业教育教师发展的感想和体会。

讲座中,杨榕从个人成长经历、职业教育教师成长路径分析、解决“三如”问题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一个好老师除了要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较渊博的文化科学知识外,还要做到真挚待生、用心待生、博爱待生、严格待生。她指出教师是要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强调创造是教师获得内在与外在相统一快乐源泉。最后,她鼓励大家在课堂教学中学会各方面的分析,做到扎实、充实、事实、平实,同时在教学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并不断提高教学技能,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图为杨榕在讲课中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