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陈敏

  • 2020.11.12
  • 学生园地

个人简介

广东工商,助力梦想起航

陈敏,女,中共党员,1996生,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5班,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荣获“优秀在校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全能奖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专项奖一等奖。

现任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通阿里云计算项目商务部门经理,工作期间获“华东区域商务培训团队一等奖”“华东区域法律知识竞赛团队三等奖”。

忆往昔青葱岁月

我出生在广东湛江,初高中时,我并没有意识到学习、学历在当代社会至关重要的地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认知也在不断发生改变,进入大学,我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秉承学院“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力争全面均衡发展、素质过硬。在校期间,学习建筑AutoCAD、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装饰/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控制、广联达软件运用、斯维尔软件运用等相关专业课程,大量的理论知识为我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重理论更要重实践,学院关于广联达软件、斯维尔软件的课程设置,操作性强,实用性强,更是对我的工作实际大有裨益。“海纳百川、坚韧执着”,我感恩学院的包容和开放、感恩师长对我学习生活的指引,也感恩求学路上努力且坚持的自己。

念今朝厚积薄发

如今,我就职于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建筑工程计量计价、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预结算,工作期间,我态度积极、做事主动,为避免工作遗漏,我专门准备工作日志,记录工作各项事宜。工作之余,我不断给自己“蓄力充电”,加强业务、知识储备,同时注重对工作的思考、总结、提升。做好工作,要有耐心、细心、责任心、恒心,也需要不断积蓄,才能在未来大放异彩!

畅未来初心不改

“心有多大,世界就会有多大”。我深知前行的道路上,必定充满坎坷、迷茫、困惑、无助,但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风雨兼程。未来,是挑战,也是机遇,我将不忘初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职业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