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三等奖

  • 2021.04.02
  • 学生园地

2021年327-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职院校的86支参赛队共1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区杰智、杨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19级工程造价1班钟舒韵、王海伦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是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的一项重要技能竞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通过竞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此次竞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2名选手首先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然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制。竞赛内容分为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施工图识图、综合识图、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五部分。

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认真思考、沉着应对、团结合作,在600分钟的鏖战中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竞赛能够更好地推动建筑工程学院的课程建设,促进专业课程教学与岗位需求的有效对接,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