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7.02
  • 党团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7月1日下午14:30在执着楼102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英、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玲、团总支书记孙丹丹、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校学生党员、38期积极分子以及党务小组成员。本次会议由吴玲主持。

随着庄严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香港回归篇》和视频《这份牵挂,温暖香港》。通过观影形式提醒青年,在欢庆香港回归25年的同时,我们切不可忘记收复香港的漫长而艰苦的历程,当思今日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创新,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香港的回归是“一国两制”制度的一次成功实践。

随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洪龙星、方赞耿依次上台发言,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零一年岁月,在烽火战乱之中形成了永不褪色的伟大建党精神,正是在这样的精神引领下,香港能从受敌侵略到回归祖国,从乱象横生到繁荣稳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不忘建党历史,延续伟大建党精神,从红色印迹中获得时代答案,始终初心不改、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用实干和奋斗诠释对党的忠诚。

最后,姚英指出,香港是我国不可分割的土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记载着香港同胞做出的独特而重要的贡献,香港同胞始终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多学历史,从国家的兴衰荣辱、苦难辉煌中了解中国发展的来之不易,从中汲取力量,积极投身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