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欢迎报考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 2020.07.16
  • 信息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前身为肇庆市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于2005年创建的建筑工程系,先后开设了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2014年,学校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又相继增设市政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和园林工程技术等专业。2018年,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2019年5月,教育部批准命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通过国家首批职业本科试点专业审查,成为我校首批职业本科试点专业,2019年9月本科工程造价专业正式招生。

建筑工程学院师资力量较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多数都是理论教学严谨、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学生BIM-CIM创新大赛,共获得专项一等奖1项、专项二等奖1项、专项三等奖17项、团队全能二等奖2项和团队全能三等奖4项。

学院拥有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模型陈列室、土力学实验室,以及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工程造价、质量事故分析等实训室。先进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和软件为各专业学生提供有利的实习实训条件。

学院与行业联系紧密,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方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肇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一展建设有限公司、肇庆市政工程公司、深圳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贝尔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教学、实习与就业的合作关系。清华大学下属的斯维尔软件肇庆培训基地设在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一直秉持多元化的人才观,以行业与企业的需要和评价为引领,以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为中心,实现了集专业教学、职业培训、技能鉴定一体化,使毕业生全部拥有学历和资质双证书。多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年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