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报道】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黄孟聪

  • 2020.11.12
  • 信息动态

学生姓名

黄孟聪

 

专业班级

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3

公司名称

中建一局集团

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工作岗位

土建责任师

主要事迹

一、在校学习工作方面:

虚心勤奋,刻苦好学,学业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学年平均成绩优秀,且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测评名列前茅,分别以班级排名第二、第一的成绩连续两年荣获三好学生

理论知识基础扎实,熟练掌握专业技能。顺利取得施工员职业技能资格证;成功通过计算机中级和英语A/B级考试,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

校期间,积极组织我系团学机构协助开展校运会筹备工作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第十一届校运会我系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范奖”。同年,学生分会被评为“优秀学生分会”我个人被评为“肇庆市优秀团员”、“优秀团总支副书记”。

我积极协助辅导员助理团各项事务认真履行联席班长职责,全面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自己所带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班风,到课率名列系部前茅,全班同学学习成绩优秀,班级总平均分名列专业第一,荣获2015-2016校“先进班集体,我个人在2016年被评为“十佳班长”到学工办系领导与科任老师的一致好评

、工作方面:

2017年毕业后,我入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即我校新建体育馆、图书馆的施工总承包单位,非常有幸刚毕业就参与母校的建设,并在此期间见证了母校专升本的跨越式发展。

公司简称一局发展,隶属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旗下的中建一局集团,成立于1953 年。现有员工3300余人,公司以建筑业为核心业务,专注房建领域,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辽宁等十六个省、市、自治区和俄罗斯、巴哈马、柬埔寨等国 家和地区承建超高层建筑、大型高科技厂房、专业体育场馆、高级酒店、大型住宅小区、学校等各类工业、民用建筑和公共设施,形成了以总部所在地北京地区、以 天津为中心的华北地区、以无锡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沈阳为中心的东北地区和以深圳为中心的华南地区五大战略区域资源共享、相互支撑的经营格局

截止目前本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1000余项,先后荣获 国家科技进步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杰出结构大奖1项(国内仅两个建筑获奖)、詹天佑奖7项、鲁班奖18项、国家优质工 程奖20项、各类省部级优质工程奖逾百项;并创下了多项第一:全球第一座多面体空间钢架结构工程——“奥运会主场馆水立方”、全球第一座挑战地球重力工程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中国第一高楼——“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欧洲第一高楼——“俄罗斯联邦大厦”、华北地区第一高楼——“天津津塔”、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期”、世界第一座专业乒乓球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已经成为最能代表中国建筑先进生产力的企业之一。

入职后,我任职项目土建责任师,负责这座设有25mx50m标准室内游泳池、25mx25m标准室内跳水池、标准室内网球场,可容纳5000多人的国内先进水平体育馆的施工现场管理。

工作任务主要是严格执行项目施工计划,积极主动推进项目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与过程安全,施工期间见过凌晨4点的肇庆,也看过黎明6点的日出,为体育馆如期交付使用和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施工过程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泳池赛道长度精确到毫米;大跨度钢结构网架金属屋面,总用钢量约540吨,构件下料精确、预埋无偏移、杆件安装精度高;最终项目获得“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

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管理,死亡事故为零;重伤事故为零;全员轻伤率控制在1‰ 以内;安全隐患整改率100%;施工期间无火灾事故;施工期间无重大机械事故、急性中毒事故。实现了项目施工安全目标,为公司、社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最终项目获得“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称号。

三、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我引用一段文言文“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