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建造人才培养交流会

  • 2023.03.09
  • 信息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加快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建筑行业亟需转型升级,培养适应建筑行业变革的智能建造人才迫在眉睫。为推进智能建造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8日下午举办智能建造人才培养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高校BU战略客户部副经理霍天昭。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沈丽致辞,她对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其次,主讲嘉宾霍天昭围绕建筑行业背景分析、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思路、解决方案和案例分享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最后,与会人员就智能建造工程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促进学院的专业建设,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为社会培养出既懂传统工程建造技术和项目管理知识,又懂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绿色建筑技术、建筑大数据等新建筑技术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撰稿:建筑工程学院办公室;初审:龙福贵;终审:沈丽)